盐城亭湖黄尖镇全力保障少数民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2022年05月16日 19:51:24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政府

  近年来,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党委始终将少数民族工作纳入到镇党委重要工作议程,以增强少数民族群众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为最终目标,以红石榴家园建设为指引,以“多元一体”的亲情服务为路径,全力保障少数民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志愿服务暖人心。该镇下辖11个村(社区),生活着13个少数民族、共88名少数民族群众。各村(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者上门服务,在疫情期间定期为少数民族群众测量体温、制作防疫卡牌,送去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理论宣传员定期上门辅导关于民族团结的相关法律法规,为少数民族群体答疑解惑。

  文化服务动人心。该镇依托红石榴家园建设,以各大传统节日为节点,定期开展送文化服务。同时,动员少数民族参与文化创作、参加文化表演,且将少数民族政策、党的方针等,贯穿到歌舞、小品、淮剧中去,倾情表达少数民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满足感。

  引领致富聚人心。该镇党委联合农业、妇联等条线资源,为少数民族群众广开致富源;联系品建食品、美凯奇服饰等镇里本土企业,为少数民族群众创造就业岗位;慧心坊吸纳少数民族妇女居家创业,为少数民族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条件。(徐滋 金科)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