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发布66条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05月16日 19:44:09 来源: 新华网

  营商环境是城市投资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5月16日,南通启东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启东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总体情况,发布“万事好通·益启企”启东营商环境政策举措66条。

  2022年一季度,启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2.5亿元,同比增长6%,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提质、发展韧性持续增强的良好态势。近年来,启东市为将营商环境建设向纵深推进,试行并推广了一批改革举措,并予以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此次“万事好通·益启企”66条的发布,旨在全力营造办事更便捷、政策更惠企、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启东营商环境品牌。

  据悉,“万事好通·益启企”66条主要围绕企业开办、审批服务、项目服务、惠企服务、市场监管、法治服务6个方面提出了惠企政策和提升举措。主要包括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打造审批服务高效率、提高项目服务精准度、优化惠企便民更贴心、推动市场监管有温度、健全法治服务规范化等内容。

  “万事好通·益启企”66条还包含五大特点。一是强化理念转变,推动政府由“管理者”到“店小二”“服务员”的角色转变;二是强化全程服务,汇聚33个职能部门和单位惠企便民举措,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服务;三是强化高效便捷,在66条举措中,涉及取消和减少办事环节、减少申请材料、压降工作时限的就有36条;四是强化贴心惠企,推出一系列精准惠企举措,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与优惠;五是强化公平公正,注重保护中小企业和投资者享有平等权利。

  下一步,启东市将在启东政府网站上公布对“万事好通·益启企”66条举措的详细解读并推进落实好,让市场主体在启东万事好通、万事满意,使“万事好通·益启企”逐步成为社会认可、有影响力的营商服务品牌。(赵雅惠 朱陈博)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