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工”济 全澄战“疫”——无锡工行江阴支行抗疫活动纪实

2022年05月16日 19:40:09 来源: 无锡工行

  岁月静好,一定有人负重前行,危急时刻,一定有人奉献力量。五一假日期间,江阴部分乡镇疫情突如其来,整个江阴地区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无锡工行江阴支行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部署,在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的前提下,发动员工前往战“疫”一线。

  无锡工行周庄支行95后员工荣东涛,在江阴周庄镇实行封控期间,第一时间报名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奉献青春力量。每天清晨5点,他出发到核酸采样点进行准备工作;6点30分,他熟练地穿戴好防护服,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志愿服务期间,他疾病突发,紧急就医后,没有更多休养,立即投入了工作中。他表示,在困难来临时,总有人要挺身而出,这不仅是个人责任感的体现,更是作为新时代银行人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该行综合管理部崔新华,年满56岁的他是一名快退休的老党员。疫情期间,帮助社区居民做好出入登记、物资分发、居民提示的工作。

  早上5点,他早早到达岗位,有时工作到半夜,他也毫无怨言。同事们劝他注意休息,他却说:“这只是为大伙儿略尽绵薄之力,虽然年龄大了点,但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为党和国家承担一份责任,还是能量满满的!”

  长泾支行客户经理韩勤丰,在此次服务中负责黄码人员定点的核酸检测点执勤,确保落实特殊人群的核酸采样要求。有时,他还会上街区巡逻,检查店铺暂停营业和公示情况,为江阴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华士支行客户经理卞立,其居住的华士镇教育小区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于是他牵头联系小区热心人士组建小区业主群,开展网格管理,构建管理渠道。近期,这个“小团体”为200户业主发放小区出入证、新冠抗原试片。

  云亭支行营业经理张志方,被封控在云亭绿城东苑2区,该区是本次新冠疫情的封控区和重灾区。在取得社区的同意后,就地转为志愿者服务社区!

  还有人民路支行负责人张俭俭、新桥支行客户经理徐翔,同样身处云亭街道,完成单位本职工作后,第一时间加入小区志愿服务,负责住户扫码、核验、负责现场秩序……

  早在4月2日至4月7日,该行就成立抗疫先锋队,参与江阴高速道口的交通管理,日夜值守,为来往车辆登记查验、送上应急物资包,为城市保供工作贡献力量,也展现了工行人的责任担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可爱的“工行大白”们将全力以赴,为打赢江阴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工银)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