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税务:“云矩阵”送春风 “税力量”添动能

2022年05月16日 19:38:33 来源: 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积极推行“非接触式”服务举措,用“云”上方式答好税宣月“考卷”,让众多中小企业沐浴在“税惠春风”中。

  云税谈:便民春风有温度

  近日,滨湖区税务局推出太湖湾春风行动暨“专精特新”云税谈活动,邀请辖区专精特新企业参加云上座谈,开展政策宣讲,咨询意见和建议。

  活动上,滨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便民办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后续方案,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税务加速度。税务主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留抵退税新政优惠进行了系统讲解。

  “今年有哪些针对工业企业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半年度申报的时候可以扣除吗?”……此次“云”上直播,滨湖区税务局开展“屏对屏”连麦互动,十几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针对政策宣传辅导、日常涉税疑惑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需求。

  “形式新颖且‘干货’满满!”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佳蕾在直播间为此次活动点赞,“税务主播既让我们了解了各项便民举措,又‘一对一’进行答疑解惑,希望以后经常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活动。”

  云税官:直播辅导有速度

  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疫情期间的学习需求,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红利,滨湖区税务局依托“云税官”团队,开放“小鹭说税”网络直播间,聚焦纳税信用评价及修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留抵退税新政等内容,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干货满满的“云端”直播。

  “税务部门的‘政策+实操’大礼包真的很赞!跟着培训讲解步骤,我们顺利完成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个体工商户滨湖区腾宏大酒店刚刚查询完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获评B级,老板姚金华欣喜地说道,“今年国家留抵退税好政策扩围,我们可以一次性退回4万多元的留抵税额,这笔红利稳稳落袋让我们本土酒店经营顺利走回正轨。”

  4月以来,滨湖区税务局累计参与5场专场政策云直播,为辖区1000余名纳税人讲政策、答疑惑、解难题。

  云速办:容缺服务有力度

  “我们公司急需临时普票扩版,这种特殊情况怎么解决啊?”近日,滨湖区税务局接到了苏州宾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的紧急求助电话。

  据了解,宾捷汽车正在处理一批试驾车。正巧,当天下午有一名客户欲购买试驾车,企业担心客户因无法当场取得发票而取消交易,十分焦急。

  在收到诉求后,滨湖区税务局立即启动办税缴费应急预案,由税源管理部门和纳税服务部门组成营商专员工作小组,通过邮件收取电子资料,以“不见面审批”的方式内部加速流转,当天下午就帮助企业顺利拿到了发票。“真是太感谢了,线上容缺服务真的很贴心!”宾捷汽车办税人员激动地表达了谢意。

  下一步,滨湖区税务局将以“太湖湾春风行动”为契机,深耕智慧税务建设,解读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辅导测算税费优惠“红利账单”,通过前台精准答疑、后台加速流转,为纳税人提供“组团服务”。(徐凌云)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