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上门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

2022年05月16日 19:36:02 来源: 句容崇明街道

  网格员们贴心服务,从日常小事做起,她们用自己的速度,提升了社区服务的温度。日前,句容崇明街道河滨社区网格员熊兰婷在辖区网格内宣传疫苗接种,通过敲门行动和电话摸排等方式逐一摸排接种情况。她积极动员网格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鼓励老人们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接种疫苗。针对行动不方便、无交通工作、无家人陪伴同等情况的老年人,熊兰婷耐心解说,消除大家的顾虑。

  辖区内居民张方梅今年年逾七旬,住在城郊照顾小孙子错过前期的疫苗接种,对她来说到市区来疫苗接种存在一定的困难。当网格员熊兰婷知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汇报给社区书记。通过河滨社区统一的摸排,将类似张方梅这样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信息整合起来,安排依维珂车上门接送。

  5月15日、16日,河滨社区累计接送老人40人次。每天上午根据当天要接种的人员信息,安排好接送顺序,确保最优的路线和最快的速度完成人员的接驳。“张奶奶,我们已经出发了,还有十分钟到您小区门口,您五分钟以后可以下楼了!”熊兰婷吃完午饭来不及午休,对接好司机后就开始了工作,接到了张方梅奶奶以后,熊兰婷第一时间在社区工作群中告知大家,“第一站居民已经接到,第二第三站可以通知居民准备好出发了!”这种主动的服务和精准的工作作风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不只是熊兰婷,河滨社区内这群平均年纪不到25岁的网格员们,她们之中,也有家中有老幼需要照顾的“顶梁柱”。面对疫情,大家放下了一切,毅然走向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机关社区干部、医务人员一起,拧成一股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平安网。疫情不停,步伐不止,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陈冉)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