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惠企暖企 苏州吴中举行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分享会

2022年05月16日 17:46:48 来源: 苏州吴中区商务局

  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信心、增资扩产,5月16日,苏州市吴中区举办了“保链稳链强链,助企惠企暖企”——苏州吴中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分享会。

  会上,惠氏制药等多家外资企业代表和与会各部门交流发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进行了坦率的深入沟通。企业家简要介绍了经营发展状况,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惠企政策、人员货物流通和员工招聘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诉求。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等区领导和与会各部门面对面倾听诉求,了解分析当前生产经营面临的难点问题。丁立新认真倾听记录,不时就一些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并请相关部门及时落实解决。

  丁立新对广大外资企业的坚守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继续深耕吴中。会后相关各部门系统整理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分析研判个性和共性问题,对实际存在的问题建立解决机制,责任单位列明问题清单,及时予以妥善解决。吴中区商务局、区投促中心联合各部门细化梳理针对外资投资的相关政策,编纂成册分发与会各方。内容涉及财税支持、金融支持、清费减负、暖企助企、外企帮扶、人才政策和重点产业支持等,详细阐明审批制度,持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外企投资提供政策端的综合支持。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外资外贸企业纾困服务力度,吴中区成立了外资外贸企业服务专班,区商务局秉持靠前一步,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先后调研走访205家区内外资外贸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流运输、招工用工、供应链稳定、复工达产等领域问题。组织开展外资外贸企业线上沙龙,提供最新政策辅导。针对外资企业经营面对的共性问题,组织12家外资企业参加苏州吴中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分享会。接下来,吴中将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打造开放平台,持续强化稳外资政策,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巩固基本盘、壮大新动能,高质量完成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统筹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博叶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