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高铁新城软件产业加速崛起

2022年05月16日 17:51:33 来源: 新华网

  近期,2022年苏州市重点软件企业库入库企业名单公布,其中有13家来自苏州高铁新城,涉及技术服务、平台服务、数据服务等多个领域,软件产业在当地正迎来蓬勃发展。

  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的润芯微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专注于汽车电子、AI视觉、操作系统、芯片设计等领域,致力于赋能汽车行业客户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在汽车智能座舱、影像系统等领域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公司当前正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努力在汽车电子、视觉研发等领域开发更多功能性产品。

  去年12月,长三角创新软件园在苏州高铁新城正式开园。依托润芯微科技的行业优势,该园区面向汽车电子及智能交通、智能终端、智慧家庭、智慧零售、智慧工业等物联网应用场景,持续吸引上下游供应商和生态合作伙伴加入。

  据介绍,该园区旨在通过建设在基础软件、AI视觉、操作系统等核心关键技术方面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实现从芯片层、驱动层、系统层、应用层到云端的软硬件产品全面覆盖。

  依托相应的产业布局,苏州高铁新城当前已集聚数字经济企业超1000家,集聚高层次人才超6000人。以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公司现拥有一支集算法、软件开发、仿真测试、集成运营等深度专业能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现有研发人员200余名,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65%以上。与此同时,当地正持续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和招才引智平台,不断激发创新活力。

  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突破口,苏州高铁新城正聚力发展科技研发产业,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最强硬核”,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高水平产业创新集群。(何磊静 刘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