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黄埭:防疫稳价两手抓 全力托稳市民“菜篮子”

2022年05月16日 17:01:28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

  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为了全力托稳黄埭市民的“菜篮子”,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稳定物价两手抓,不仅要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也要做好市场价格监管,托稳黄埭市民的“菜篮子”。

  强督查 稳秩序

  将农贸市场多个出入口变为单个入口,进行精准管控,不间断对农贸市场进行巡回督查,坚持全覆盖原则,并做好销售区域日常消杀工作,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食品安全,经营秩序良好,经营场所干净,督促市场管理方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留死角和盲区。对进入市场的人员严格执行“四查一测一扫”,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落实市场从业人员登记管理,将农贸市场经营户和管理人员信息全部录入“应检尽检”系统,进行“每日一检”。每天两次对经营户和管理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同时查清农贸市场经营户进货渠道,不得从涉疫市场采购。

  稳物价 稳民心

  为规范经营者在疫情期间的价格行为,前期发放提醒告诫函,引导市场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借疫情之机串通涨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执法人员每日深入农贸市场对蔬菜、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进行重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询问商户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以“稳物价、抓规范、平秩序”为重点,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黄埭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农贸市场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巡查频次,强化市场价格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托稳市民“菜篮子”。(周星)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