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2年05月16日 16:56:13 来源: 新华网

  5月13日,由江苏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指导,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主办、毅达资本承办的江苏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高投集团总经理成晓光主持。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携相关处室负责人及12家省属企业负责人围绕国企改革方向、江苏国企发展现状、高质量发展路径等进行了座谈研讨。

  据悉,江苏现有各级国有全资及控股企业超过一万家,一批优秀企业具备混改条件,有转型发展的改革需求。为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排头兵”作用,根据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相关省级机关与省属企业相聚一堂,开展深入研讨。

  会上,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指出,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到深化国企混改实施意见,在新的改革路线图引领下,国企混改正加快步入“升级版”阶段。年初,省委省政府出台相关文件,对省属企业培育发展上市公司也提出了明确要求。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和江苏“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更高水平推动江苏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江苏省各级机关及各类市场主体将加强协同,以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共同推动江苏省国企混改走深走实。

  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在座谈中表示,近年来,江苏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决策部署,两期15家国企混改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总体上走在全国的前列,但仍有很大空间。为紧抓江苏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机遇,做大做优做强江苏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擦亮江苏国企混改品牌,下一步,江苏省要采取有力举措发挥国有资本带动作用,立足江苏,深入挖掘更多有条件的混改资源和优质项目,切实推动江苏省国企混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清,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应文禄分别围绕国企改革以及市场化投资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孙星星 高宣)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