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区溱潼镇:助残惠残,关爱加三度

2022年05月16日 16:53:42 来源: 泰州姜堰区溱潼镇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溱潼镇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从残疾人需求出发,通过“助残、扶残、护残”等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助残活动,形成关爱关心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残疾人提供切实可用的帮扶,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助残有速度。残疾人就业、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如何面对就业歧视以及同工不同酬?溱潼司法所、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和为民服务中心精心编写了相关的政策条文以及救济途径,第一时间通过各村居民调主任、网格员、法律明白人送到残疾人朋友手上。面对当前疫情反复,镇为民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开展针对性的培训,邀请专业人士就如何网上开店、网上带货提供专业指导,拓宽就业创业的渠道,不断助力残疾人事业。

  扶残有温度。镇人大谢主席到读书址村走访慰问患有红斑狼疮的残障人士邹奶奶家中,给其送上了慰问金,表达了镇党委和政府对残疾人朋友的关心,村卫生所人员定期上门测测血糖量量血压,进行常规性的健康检测。在慰问湖北村孤独症儿童小喻时,工作人员了解到其爷爷去年患癌症花费医药费数万元,目前仍然在治疗中,当即协调村工作人员启动临时救助机制,给予应有的帮助。溱潼镇定期对辖区内生活的困难、生活不便的残障人士进行排查,除了按国家政策给与保障外,还构筑长效帮扶机制,解决生活问题,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提供帮扶康复,营造残健共融的浓厚气氛,共享美好生活。

  护残有力度。溱潼司法所、溱潼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和为民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网上、掌上多途径深入宣传《残疾人权益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打造尊重、关爱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在工作中坚持残疾人维权应援尽援、应援优援,针对“一老一少”残疾人群,建立点对点联系,提供贴身法律服务,维护和保障其权益,助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徐爱霞 田小俊)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