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公安“双顾问”制度精准助企

2022年05月16日 16:50:26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

  近期,南通市通州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包海宁多次到高新区、二甲镇等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征求询问企业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根据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各种困难,提出工作要求,并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都有跟踪、有反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纾解企业困难,全面服务保障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秩序,通州区公安局立足自身职能,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制定了全区公安机关“千警助千企 合力促发展”行动方案,并实行局领导挂钩、警种部门对接、辖区派出所驻点的安全顾问、服务顾问“双顾问”工作制度,全力精准助企。

  根据“领导挂钩定向联系制度”,通州区公安局局党委班子成员每人挂钩联系分管派出所辖区1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2个重点企业,派出所主要领导每人联系1到2家重点企业、其余民警至少挂钩2到3家企业。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开展走访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送温暖。

  通州公安各党委班子成员分赴挂钩项目、企业走访,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面对面汇报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工作措施,围绕影响公安队伍形象、关系企业切身利益、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零距离听取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机关各部门大队、各派出所纷纷走进企业送温暖,助抗疫,保安全。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汇编》的相关政策,发放《致广大企业主和村(社区)干部的一封信》,了解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多措并举开展各种服务。今年4月以来,通州公安共走访项目、企业100余家,共搜集涉及公安职能范围内的待解决问题6条,均及时汇总并给出相应的工作措施予以解决。

  在此基础上,通州公安会同当地卫健等部门指导企业做好返岗人员情况排摸登记,协助做好复工人员返岗相关工作,指导企业对返岗员工进行查体温、验“两码”和核酸检测,加大企业、车间、食堂等消毒频次,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开展安全检查,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涉及内部安全防范和外部治安管理、交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指导落实整改措施,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各种“上门服务”“延时服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通州公安“微警务”,实现更多业务“全流程网办”。开展法制宣讲,对涉及企业的矛盾纠纷提前介入、强化法制引导,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对涉企重大经济案件快速受理、快速侦办、快速挽损,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王媛媛)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