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法官+人大代表”齐发力 现场量地解民忧

2022年05月16日 16:54:29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南通通州法院高新区法庭庭长吴晓萍、法官助理黄凤、人大代表季恺锋一行人来到通州区二甲镇某村居,组织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对案涉土地进行实地勘察、测量。通过现场实地绘制图纸,清晰、准确地展现土地四至,为案件的调查取证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也为纠纷的顺利解决提供了依据,同时也收获了群众的好评。

  法官和人大代表一同在现场丈量土地

  被告季某因经营需要向原告某经济合作社租赁土地,合同到期后,被告未返还土地及支付拖欠的租金。镇村干部多次主动协商调解,但均未化解矛盾。无奈之下,原告诉至法院,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第一次庭审结束后,被告对于原告主张的四至均不认可,双方就四至的具体范围不能达成一致意见。为了更好了解案情,剖析纠纷的源头,承办法官吴晓萍邀请了本村的人大代表季恺锋到案件纠纷现场一起进行实地勘查、测量。由于案涉土地牵涉到当地村民换田的情况,吴晓萍也通知了换田的村民到场就案涉土地的四至进行确认。

  在双方当事人的见证下以及人大代表的监督下,吴晓萍开展工作、进行实地测量,绘制出土地现场的测量图,并制作了案件现场的勘查笔录,把现场的基本情况记录下来,双方当事人对测量的结果均予以认可,并在勘查笔录上签字确认,为下一步案件的顺利审结奠定了基础。(曹玉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