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三水街道:让“书香家庭”成为一种时尚

2022年05月16日 16:46:31 来源: 泰州市三水街道

  2022年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持续推动书香街道文化建设,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书香满三水悦读进万家”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8e6b51663e7d44fe143a1e027eb6e72

  本次活动邀请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双林为在场的居民讲述阅读的意义以及科普阅读方式。潘双林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令在场的每一位居民受益匪浅。活动现场,三水街道三叶草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唐红表示:“开展全民阅读宣传活动,一是可以充实大家的生活,二是可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三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开展多元化读书活动,将阅读延伸到家庭,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在随后的读书分享环节,79岁的退休老干部刘茂林说,他和家庭成员的成长离不开书香的熏陶。自己因家庭贫困,小学未毕业,但到了部队抓住学习机会,掌握多种知识,从士兵成长为干部。退役后,他视书本为珍宝,有书必读,如饥似渴,又成为乡镇宣传委员。刘茂林还引领三个儿子与书为伴,如今各自成家立业,大儿子已成为学校校长。

5160d7d8d05f580844fa2f964dc7138

  “阅读是一场成长的修行。”金马社区申伟家庭一家三口围桌而坐,对读书都有特殊的感情。申伟说,自己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直到偶遇一个跳蚤市场,淘到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外贸七日谈》两本书,走上了创业之路。妻子凭借阅读也在职场游刃有余,儿子从小受父母良好阅读习惯的影响,写作文得心应手,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

75261f566785c9bd03b88590da85ed9

  “读书给我们这个家庭增添了无穷的快乐和趣味,也让我们在学习中共同成长和进步。”戚钰家庭的3名成员同样说出了阅读的魅力,打动了现场每个家庭成员。戚钰说:“孩子的书籍让我们回味美好的童年,保持一颗永远不老的童心;我们的书籍将来儿子也可阅读,引导他走好人生路。我相信,我们这个家庭的书香一定会越来越浓,我们也愿天下更多的家庭能弥漫书香,给心灵营造一片温馨的栖息之地。”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三水街道宣传委员石益华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书香是家庭最美的味道,能够引领文明风尚。下一步,三水街道将继续深化“书香三水”全民阅读品牌,以家庭为单位持续开展好各类阅读活动,真正让“书香家庭”成为一种时尚。(王智颖 钱宏斌 钱昆)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