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句容开发区企业忙生产有“靠山”

2022年05月16日 16:41:45 来源: 句容开发区

  近日,在位于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开发区的骏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200名工人分成4组,经过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后陆续进入车间。

  “虽然我们遇到了跨省物流运输、员工安排调配、防疫物资采购等一系列问题,但在开发区的帮助下,我们的生产得到了全力保障,令人感动。”骏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昌玲表示,企业立足液晶专业显示领域深耕细作多年,攻关了高对比垂直取向液晶显示等一系列核心技术,逐步成长为行业领先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卡西欧、松下、三菱等知名企业产品之中。去年,骏成科技总销售额5.65亿元,同比增长25%。

  骏成科技疫情间的不停产并不是孤例。为了实现笔记本电脑外壳“不停供”,在巨宝精密加工(江苏)有限公司,6000名员工从3月16日开始进入“吃住在工厂”模式。

  “无论什么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只要客户提出需要,不管多复杂,巨宝科技都能快速研发并生产出来。”巨宝精密加工(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林登财表示,巨宝科技凭借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这一核心竞争力,为国内外多家企业提供制造服务,是笔记本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疫情发生以来,客户最关心的就是我们能不能按期交货。”林登财介绍,面对原材料供应、物流受阻等问题,工厂依然实现了不间断生产。“这里面,既有开发区商会企业志愿者千方百计保障企业运输车辆通行的‘鼎力相助’,也有我们提前做好预案,囤货300吨塑胶粒子原材料的‘未雨绸缪’。”

  为确保企业不停产,3月初巨宝就把原来两周的原材料安全库存,提升到两个月以上。“目前企业生产计划排得很满,产能利用率超九成。”林登财介绍,今年巨宝拓展延伸产业链的计划不会变,企业已将闲置的喷涂车间改造成汽车外壳生产线,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下半年正式投产后,企业产能将提升20%。

  开发区是全市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主战场,这里聚集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5家,工业型企业80家,规上服务型企业13家,去年开发区贡献了全市44%的税收。

  “我们是开发区环境优化的见证者,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江苏圣通电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曹世波表示,圣通电力作为行业内生产高低压成套设备、智能云终端的领先者,尽管受到疫情影响,订单依然供不应求,生产进度依然“快于历年同期水平”,折射出企业对市场经济发展不变的信心。“在受疫情冲击的当下,开发区始终高效应对疫情,对企业实施一系列精准服务,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巫彤 刘颖)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