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民法”,“典”亮生活 徐州检察院将家庭教育宣传送进万家

2022年05月16日 15:14:22 来源: 徐州市人民检察院

  5月9日至15日是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以来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而5月,又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2周年,5月14日晚,一场家庭主题云直播课堂在轻松活泼的范围中进行。

  本次讲座系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徐州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徐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共同举办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系列直播云课堂”第三讲,“漫话‘民法’,‘典’亮生活——健康成长,一‘典’不能少”。

  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敏伊和徐州广电主持人常晓丹一起,以《漫画民法典第一课》中的漫画主人公“佟年”为原型,通过对家庭篇、社会篇、校园篇三个单元中的部分案件进行解读,给全市的青少年及其家长们送去了一份“法治硬菜”,确凿的法理依据配合生动的《民法典》案例让同学们收获颇丰。直播当晚观看人数近24万人,观看次数49万,最高在线人数3万人次,累计点赞数突破1千万,真正实现了“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

  在直播现场,还进行了抽奖送福袋活动,一共送出四轮福袋,每一位抽中福袋的幸运星都将获赠《漫画民法典第一课》这本书。参与观看直播的同学们积极留言,直播内外气氛格外活跃。有同学留言说,这次直播不光让他学到很多法律知识,还能和检察官实时互动,收获满满。

  负责解说此次直播课的检察官表示,《民法典》不仅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老师和家长教育过程中的一盏警示灯,更是一把未成年人的保护伞。希望本次学习,可以让同学们在“漫谈”中轻松学习法律,“典”亮未来路程。(张红 赵卿)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