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供电公司堵疏结合治理线下秸秆焚烧隐患

2022年05月16日 14:02:23 来源: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

  “大娘,这些打完菜籽的秆子不能堆在输电线路下,更不能烧,否则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危及供电线路安全。” 5月16日,国网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员工奔波在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输电线路下焚烧秸秆的危害。

  夏收夏种在即,也是农村秸秆焚烧的高发期,虽然各级政府都有“禁烧”的规定,但个别农户仍然抱着侥幸心理,白天不烧晚上偷烧。为防止农民朋友因焚烧秸秆造成输电线路、电力通讯光缆外破事故的发生,该公司利用流动宣传车、有线电视滚动字幕、《建湖日报》和建湖发布等传统媒体、新媒体多方位宣传禁止在输电线路保护区内焚烧秸秆。组织输变电、配电运检中心及基层供电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江苏省电力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沿线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同时联合地方政府相关农机管理部门,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讲解秸秆综合利用途径、机械化秸秆还田技术;积极联系生物质发电厂、养殖场等企业,为秸秆找出路,逐步解决群众秸秆不焚烧难处理的问题,变堵为疏,从源头上杜绝输电线下秸秆焚烧现象,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5月初,该公司还根据供电区域内输电线路和农配网的分布情况,与各生产部门及供电所签订了防秸秆焚烧责任书,成立10支巡线队伍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大巡线力度,同时细化和完善秸秆焚烧电力事故抢报修工作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肖兵 凌吉林 吴仁华)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