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户“丢失”救命钱 民警细找“失”而复得

2022年05月16日 14:11:37 来源: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

  “警察同志,我的钱包找不到了,里面有几千块钱,那是我要住院看病的钱,请你们帮我找找。”5月13日10时20分许,在医院住院的周大爷向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东城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最终帮其成功找到钱包,原来是虚惊一场。

  当天接到报警后,民警吕峰和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据周大爷介绍,他乘坐电梯下楼做检查,到了楼下却发现钱包不见了,怀疑被盗。“钱包里有我攒了好久的3000余元低保款,身份证、医保卡都在里面,这可怎么办?”周大爷对民警说。民警一边安慰周大爷,一边开展调查。通过询问和现场勘查,民警并未发现异常情况,也未发现可疑人员。民警吕峰耐心询问老人放钱包的经过和细节,初步判定周大爷钱包被盗一事应该是“乌龙”,很有可能是忘记了存放地点。

  经民警仔细搜寻,最终在周大爷病房床头柜靠墙的缝隙里找到了钱包。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周大爷顿时喜笑颜开。面对自己糊里糊涂地报了“假警”,周大爷说:“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给你们添麻烦了,很感谢你们。”临行前,民警再三提醒老人,出门一定要保管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能脱离自己的视线,有困难随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仇才波 徐佳丽 王金成)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