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租赁住房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2022年05月16日 11:27:26 来源: 常州日报

  12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贵平参与调研。

  4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对《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此次调研主要是针对一审提出的较为集中的问题。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钟楼区五星街道星韵城小区、天宁区茶山街道勤丰村委城巷村、常州经开区横林镇西新市民公寓,现场察看租赁住房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与出租人、二房东、承租人互动交流,针对商品房分隔出租,自建房违规使用液化气瓶、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公寓安防设施配备等开展调研。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修改相关工作,着力解决租赁住房安全管理突出问题,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房屋租赁市场的监管力度,实现租赁住房长效管理,培育和发展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人大宣 刘一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