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开展“共研青春百年志 砥砺奋进‘芯’火传”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2:04:41 来源: 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

  5月13日,南京市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党工委开展“共研青春百年志 砥砺奋进‘芯’火传”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园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青年职工代表近40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扬子江文史研究会会长王家佳深情讲述了近代实业先驱范旭东的生平,着重讲解了范旭东作为实业救国典范为中国进步作出的卓绝贡献,激励现场与会人员要从中学习其精神要义,展现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全新精神面貌。

  知识竞答环节,大家积极举手、踊跃回答,气氛活跃。特别是在团队答题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迅速完成队伍组建,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协作答题、温故知新,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此外,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瞻仰周恩来同志铜像,参观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地,观看中国共青团南京史料展。通过实地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艰难和胜利的来之不易,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要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在新时期的使命担当。

  未来,园区将进一步加强关于青年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和配套联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持续巩固基层组织青年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团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建设高质量园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周才志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5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