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算账葆本色 海安法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展

2022年05月16日 12:05:19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按照“廉洁法院,你我共建”思廉日系列活动工作安排,为更好地“学廉、思廉、崇廉、践廉”,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5月11日,海安法院组织27名党员干部前往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廉政教育展。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昌东等院领导带队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坠崖•镜鉴”系列警示教育展厅。展厅中二十个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通过讲解分析、图文展示,分别从权力观、纪法关、金钱关、交往关、生活关等“五关”等方面失守的表现形态,呈现了贪腐人员的“精准画像”,给予观众强烈的思想震撼和洗礼。

  干警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驻足深思、深受震撼。一个个面容枯槁的“阶下囚”、一封封令人叹息的忏悔书、一串串发人深省的数字、一副副严肃庄严的庭审场面,无不阐释着算好“政治、经济、自由”三笔账的深刻道理。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从视觉上、心灵上,深刻认识到这些腐败行为不仅给党和国家造成损失,更毁了自己的人生和家庭。

  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昌东指出,本次参观学习的廉政教育展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全方位剖析了腐败问题的复杂性、危害性。秦昌东对与会人员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迈好“第一步”不偏航。权力不是谋取私利的筹码,从一开始就三观不正,到了重要岗位后容易私心杂念丛生,缺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公心。与其面壁高墙、无尽悔恨,不如从“第一粒”扣子纽紧、从“第一步”迈向正途。二是算账对比惜当下。作为法院党员干部要严把主观意识观,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有精神追求、要守道德底线、要把好“廉洁门”。三是拒绝试错常提醒。信任不能代替监管,严管就是厚爱。我们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近期正在开展基层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通过检查整改,我们要让同志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清心剂”,融入我们平常的工作生活和执纪过程中,推动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提高,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让法院队伍充满浩然正气,在全社会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储慧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