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文明 红色助力共成长

2022年05月16日 10:08:40 来源: 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西湖社区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西湖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堡垒”作用,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建引领促文明 红色助力共成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红色之旅活动,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深度融合。

  内提素质,唤醒精神文明“源动力”。通过党史影音故事分享、各类会议系统学习、红色之旅现场体验等各种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知党情、报党恩,知国情、忠于国,知荣辱、重法纪,知学习、重能力,知基层、重群众,知责任,重落实,真正将文明创建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建引领,吹响同心共建“集结号”。坚持党建与文明创建同谋划、共部署、齐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党员干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到“支部建进小区”亲民爱民活动,从疫情防控到文明创建工作,逐步形成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互融互促、双向提升的良好局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同时,也打造出一支甘奉献、打头阵、当先锋、显特色的党员队伍,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工作岗位熠熠生辉。(许伟 单延芳)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