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首家红绿蓝残疾人直播短视频孵化基地正式启用

2022年05月16日 09:14: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5日电(虞启忠)5月15日,“残健同心,光彩同行”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南京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顺利举行,南京首家红绿蓝残疾人直播短视频孵化基地正式揭牌启用。南京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曹志祥、南京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褚建以及多家爱心企业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该基地是在市残联的关心指导下,由南京悦泽残疾人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以提升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水平、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主题,利用当下直播效应及短视频带货新赛道创新残疾人就业的服务平台。

  专业老师指导学员手工制作珍珠饰品

  该项目运营总监王珍珍介绍,为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培训即就业”工作,基地爱心工坊、专项直播间实体示范空间在“宁馨阳光家园”顺利改造完成,目前已开展了5期“阳光拾珠行动”珍珠饰品手工课。同时,直播主播、探店达人、短视频带货等特色专项提升课程正在陆续上线,基地将着重培养第一批残疾人“种子学员”,计划一年内培养3到5位优秀主播,加快孵化10位残疾人讲师,力争三年内在全市帮扶1000名残疾人就业。

  直播平台互动热烈

  当天,与会代表们共同参观了残疾人直播短视频孵化基地建设成果,现场多名残疾人学员正在认真制作珍珠饰品,阳光活泼的残障女孩小戴也在直播间与粉丝热烈互动。作为基地重点孵化的直播学员之一,小戴表示很高兴能在这里学习和展示自己劳动成果,并通过直播实现就业梦想。

  爱心认购

  “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是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现场,南京海思美科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南京爱搭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微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负责人被残障学员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动,爱心认购珍珠手工饰品总计30000元。

  据悉,该基地将联合更多生产企业及爱心企业,引进专业团队,共同帮扶残疾人就业,促进残健共融,发展共享,迈向共同富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5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