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区网络购物节启动 副区长直播带货

2022年05月15日 20:38:40 来源: 苏州吴中区商务局

  五月的苏州吴中,颗颗圆润饱满的枇杷挂满枝头,丰收的喜悦冲散了疫情的阴霾。5月15日下午,苏州吴中区网络购物节——2022枇杷季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吴中区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农业局、苏州市商务局指导,吴中区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网信办)、金融监管局、东山镇人民政府、金庭镇人民政府承办。“吴中区网络购物节”充分依托和融入“全国消费促进月”“苏新消费”、“双12苏州购物节”等国家和省市系列促消费活动,通过对接阿里、京东、抖音等头部电商平台,整合本地优势电商资源,重点聚焦吴中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餐饮美食、老字号、智能制造产品以及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等,组织开展系列线上促消费专场活动,提炼锻造助企惠民的吴中网络消费节庆品牌。

  活动现场,吴中区副区长周学斌发布了今年枇杷丰收成果。今年,吴中枇杷头花结果率高,果型均匀,质量、口感、甜度俱佳,全区4万亩枇杷预计总产量在1.55万吨左右,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整个枇杷季将延续至6月上旬结束。近年来,吴中区积极调整果品产业结构,成立枇杷科技小院,大力培育发展“吴中枇杷”品牌,加快形成了品种多样化、栽培技术现代化、冷链物流一体化的特色枇杷产业,去年总销售额达7亿元,其中近五成通过电商渠道走向全国市场。

吴中区副区长李烨走进直播间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启了直播带货环节。吴中区商务局副局长虞春萍介绍了吴中区网络购物节品牌,分享了促消费的各项安排,现场发放枇杷优惠券,“燃”活全场。吴中区副区长李烨走进直播间,为吴中枇杷代言,为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带来百份枇杷好礼尝鲜。李烨以枇杷为媒,广邀四方来客品鉴吴中美味。直播间还邀请了顺丰为枇杷配送保驾护航,邀请源产地东山、金庭负责人解说小枇杷的大世界,演绎田间地头的精彩故事,让枇杷粉们买得安心,吃得放心。直播间里满减券、数字货币等多项福利叠加优惠,总计吸引了43万人次观看,直播期间多家枇杷商户售罄,销量过万斤。

  吴中区委副书记顾玉琪表示,本次活动以“纾困助农数商兴农”为主题,既是为了帮助果农纾困拓销路,缓解疫情对企业经营和农户增收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为了通过网络购物的形式,将吴中枇杷传送给更多的美食爱好者。接下来,吴中区还将紧密围绕农产品采摘、时令美食、节庆消费、年货采购等全年各个重点时节,开展吴中区网络购物节系列专场活动,精心推出吴中更有礼、好车等着你,夏季购物节等系列活动。(博叶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5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