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助农“直播带货” 江苏如东在行动

2022年05月15日 16:21:40 来源: 共青团如东县委

  今年来,江苏如东团县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推动实施“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活动,时刻关注农民需求,充分发挥直播带货优势,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5月13日上午,如东县长沙镇北坎村的千亩蔬菜大棚基地里,种植户王彬正在打包自家的小青菜,前前后后奔忙的他,尽管脸上淌着汗水,仍难掩激动的心情,昨天他刚接到六千斤的订单。

  然而就在几天前,他和北坎村的33位种植大户,还守着大棚一筹莫展。一场疫情,让千亩蔬菜一时没了销路。如东团县委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即发动县青年联合会、青年商会和青年慈善超市,多方搭台,拓宽渠道,精准解决北坎村农产品滞销问题。

  县青联常委、青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美团如东负责人顾海华得知北坎村村民的困境后,第一时间深入种植户了解当下的整体销售情况;并利用手头资源,迅速对接美团平台,通过全省的区域平台来消化滞销蔬菜;同时与菜农们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搭建稳定的销售渠道。目前北坎村的蔬菜都已上架美团,每天售出量达五吨。

  “有多少他们就收多少,这下我们不愁菜卖不出去了!”王彬高兴地说。

  当天,当地慈善超市的青年志愿者们也来到北坎村,帮助菜农一块采摘、打包、装运,忙得热火朝天。上午11时左右,六千斤小青菜全部装车完毕。

  此前,慈善超市已经开展“助农爱心专列”行动,让青年志愿者成为乡村振兴的“赋能者”,让“志愿红”在乡间闪耀。

  南通逸涛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阳是如东县青联委员和新农菁英人才,为进一步促进如东特色农产品的零售“新模式”,逸涛菌业在马塘镇成立了直播销售基地,将收获的特色农产品和蔬菜借助南通“福亿禾”抖音直播平台进行销售。

  得知长沙镇农产品滞销难题后,李阳阳主动作为,带领直播团队来到北坎村,为当地的菜农们倾情带货,一小时左右的直播共销售出近1000斤蔬菜。

  下一步,如东团县委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打响“青耘中国”活动品牌,为如东实现跨越赶超,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桑程巍 顾陈)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