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商务局打造“都梁红帆”党建品牌 引领商务服务走基层

2022年05月14日 21:03:48 来源: 盱眙县商务局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商务服务基层能力,盱眙县商务局精心谋划,结合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和“都梁红帆”党建品牌建设,精心打造“乡村振兴、电商先行”党建引领服务进基层项目,进村入户为农村创业者、农产品经营户等群体提供知识讲解、技术培训等服务,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农村电商服务深度融合,为全县乡村振兴贡献商务力量。

  该局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淮河镇农村创业者的培训需求,邀请了新一代农村电商直播带头人“牛姐”,为淮河镇创业者进行实战教学培训。培训活动中,“牛姐”以《抖音直播带货实战教学》为题,以“接地气”的讲解,教授抖音平台如何进行直播带货、吸引粉丝等操作内容,并鼓励学员自主上台现场模拟带货。学员们也积极参与互动,认真提出问题,真正实现“学做结合”。培训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学员围绕在讲师身旁进行提问,讲师也都热情深入地一一解答。本次培训活动将直播带入讲堂,将课程带入实践,现场培训学员由“听课”变为“讲课”,真正学习到直播带货本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按照“乡村振兴、电商先行”党建引领服务进基层项目推进计划,结合各镇街实际,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农村电商专业培训,全面提升农村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度,努力完成新时代强村富民商务新使命。(盖文娜 王艺彤 汪涛)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5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