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泰州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14日 20:43:27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5月14日上午,由泰州市妇联主办,海陵区妇联承办的“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海陵区城东街道鲍坝社区举办。

  本次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围绕“家庭”展开,现场揭牌成立了泰州市海陵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同时授牌了10个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旨在贯彻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让越来越多的家庭能享受到“沉浸式”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促进全区家庭教育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家庭教育既是家长的事,也是孩子的事,既需要“依法带娃”,也需要“因材施教”。家长与孩子作为家庭教育的两个主体应当对于家庭教育这件事拥有平等的话语权和平等的对话机会,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和儿童议事团正式“授旗起航”,让家庭教育成为亲子间共同成长的双向奔赴。

  在海陵区委宣传部、检察院等部门的共同推动下,现场举行了海陵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联盟与亲子公益商户联盟的启动仪式,为家庭教育指导统筹社会资源,丰富“沉浸式”活动场景。今后,区妇联将吸收更多的公益联盟商户加入进来,共同打造一个亲子爱心互动平台,为全区困境儿童送去的温暖和关爱,让海陵家庭享有更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最是书香能致远。当天,海陵区首家“红巾”亲子阅读书房揭牌成立,亲子阅读将点亮孩子们的阅读梦想。据海陵区妇联主席高峰介绍,2022年将在全区试点打造十个“红巾亲子阅读书房”,希望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通过为社区少年儿童提供亲子书籍借阅、亲子阅读沙龙等服务,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用书香传递希望、用阅读点亮心灯。(申晓明)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