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供电公司开展“Qing风行动” 激发奋斗热情

2022年05月14日 20:02:40 来源: 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举办“Qing风廉韵”第二届廉洁文化作品展廉洁文化作品展正式开展。本次展览面向全体员工征集廉洁文化作品共计27件,择优分两期展览,涵盖摄影、书法、绘画、手作等不同题材,以“廉”物促廉洁,进一步深化“清廉江宁”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从业教育影响力。其中,青年员工以近期公司纪委扎实开展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治“四风”树新风等多项监督工作为背景,创作了“清风正气”版绘作品。

  据悉,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纪委自5月起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期间,联合团委深入实施“Qing风行动”系列活动,旨在筑牢团员青年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激发筑牢青年员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奋斗热情。

  “党员干部要强化党的观念,增强组织纪律意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决不能以为是个人的隐私、小事,而不向组织报告个人去向,包括去外地就医看病、探亲访友等。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更应遵守相关纪律要求!”青年员工仝凌云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认真解答“去外地看病是私事,可以不向组织报告吗?”这一问题。

  江宁区供电公司搭建“Qing风正气”纪律课堂,选取在日常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中容易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精准解答,每周推送一期,共计4期,帮助全体党员时时用纪律的尺度衡量自身的一言一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该公司青年员工选取《清风传家》中钟南山、郭明义等4位英模党员代表们的家风故事,读故事、思廉洁、话未来,引导全体党员见贤思齐,从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带头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

  据悉,江宁区供电公司已探索形成具有鲜明供电企业特色的“清廉江宁”廉洁文化建设体系,精心设计特色logo,融入地方特色、供电元素与廉形象,从“责任、监督、防控、保障”四方面入手,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构建了一套科学高效的廉洁防控管理体系,为“清廉江宁”形象铸形赋义。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纪委联合团委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青年员工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积极投身到一线供电服务工作中,为着力打造“五型五区”现代化供电企业提供坚强保障。(林洁 裴席娅)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5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