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擦亮城市名片 打造“德润东疆 好人之城”

2022年05月14日 17:31:19 来源: 启东市委宣传部

  5月13日上午,倪伯苍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启东举行,宣讲团7位成员结合各自实际,依次宣讲了倪伯苍同志先进事迹。全市50多万人在线上线下进行收看。

  倪伯苍是启东市海复镇庙基村第一网格网格联络员。他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宣传法律、调解矛盾,为推动平安法治启东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先后被授予“2021年启东市道德模范特别奖”“2021 全国年度法治人物”“2021 年度全国平安卫士”“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江苏省十大法治人物”“江苏省最美网格员”等荣誉称号。

  好人聚集涌现,根在道德积淀。近年来,启东先后打造了“理响东疆”“共乐东疆”“德润东疆”等文明实践品牌,持续做优“每户每月奉献一小时”等志愿服务项目,大力培育好人文化、放大好人效应、弘扬好人精神,持续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使崇尚好人、争当好人成为全市人民的行动自觉,让文明之风蔚然盛行。截至目前,启东市累计获评“中国好人”26 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人,道德典型人数位列南通第一,全省前茅,“好人群体”已成为启东的最美风景和精神地标。

  下阶段,启东将重点围绕好人典型选树、好人实践养成、好人主题宣传、好人关爱礼遇四大工程,发挥好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道德高地、厚植文明沃土,大力推进“德润东疆•好人之城”建设。通过两至三年的努力,加快实现从“启东好人”向“启东人好”的蝶变跃升。(袁雨澄)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5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