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头拮据竟盗车 一念之差落法网

2022年05月14日 13:31:36 来源: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

  “没想到我的电动车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了!”近日,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辖区群众孙先生将一面“百姓的保护神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送到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大洋派出所,感谢民警及时为他们找回被盗的电动车,并对民警的办案效率表示认可与赞扬。

  据了解,4月27日21时许,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某学校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正当民警全力侦办该案时,又接到两起电动车被盗警情。为尽快侦破案件,民警循线追踪,通过细致的研判分析,发现3起盗窃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的身型和作案手法的都极为类似,初步认定为同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将这几起案件并案侦查。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5月5日,民警果断出击,在某浴城将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并成功追回了被盗电动车。

  犯罪嫌疑人杨某到案后,如实交代其因手头拮据,发现路边很多电动车未及时上锁,便心生歪念,先后3次盗窃他人电动车。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孙先生领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后,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对民警连声道谢,为此特意赠送锦旗,这才有了文中开头一幕。

  警方提醒:停车时要及时锁好,切勿停放在无人看管地区,尽量规范停放在停车点或监控范围内,不要给违法人可乘之机;发现车辆失窃,一定要及时报案,以便公安机关搜集线索,尽早破案挽损。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要积极举报盗车、收车、销赃等违法犯罪行为。(宋伟伟 徐佳丽 金科)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