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区俞垛镇温馨家庭“俞”法相伴

2022年05月14日 13:34:18 来源: 泰州姜堰区俞垛镇

  今年的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近日,俞垛镇组织司法、妇联、综治等部门,开展主题活动,向全社会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深入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积极展示后疫情时期俞垛人民健康向上、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

  针对当前的防疫形势,开展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推进。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综治网格群、疫情防控微网格群等电子平台,宣传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思想;推送与“国际家庭日”相关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线上接受家事纠纷问答,一对一、点对点个案咨询,解答婚姻家庭类纠纷中常见的法律争议。根据一些特殊群体的法律需求,组织流动走访,面对面现场沟通。先后深入到仓场、许庄等村,对个性化问题进行现场讲解、调处。此次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倡导了反对家庭暴力、崇尚尊老爱幼、夫妻互敬互爱、家庭成员和睦相处的良好社会风气,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于家庭关系中相关法律问题的认识,普法志愿者的法律服务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陆余林 孙进 王九凤)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4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