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拳吧,妈妈》导演唐晓白:在荧幕中展现多元化女性形象
2022-05-14 13:3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由唐晓白导演,谭卓、田雨主演的电影《出拳吧,妈妈》正在影院热映。

  电影《出拳吧,妈妈》是一部当代女性视角的励志传奇影片,由唐晓白执导,谭卓、田雨领衔主演,田海蓉特邀主演,赵诗朦、郭唐维联合主演,陈明昊特别出演。该片讲述了性格倔强的单亲妈妈白杨,因一时冲动伤人入狱,母子分离。多年之后,为了争回孩子的抚养权,白杨在拳击教练沈浩的帮助下,重燃斗志,在赛场上直面当年的对手,用汗水和努力证明自己价值的故事。

  电影《出拳吧,妈妈》剧照

  在谈及故事灵感时,导演唐晓白表示,电影旨在探讨女性的自我意识和心灵成长,“融入了我自己当母亲之后的思考和感悟。”影片设定了一个不完美的母亲白杨,有性格上的弱点,遇事冲动,找不到正确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据悉,唐晓白,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后进入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得戏剧学硕士学位,于中央戏剧学院学习两年导演课程。在电影《出拳吧,妈妈》之前,唐晓白一直在拍摄艺术片,充分享受着创作上的自由,近年来,她开始把关注的视角投向女性鲜活的人生。

  “在一些影视作品中,常会塑造‘完美妈妈’的形象,温柔贤惠并且隐忍。其实,当下的女性拥有多元化的面貌,她们有一定的缺点,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有困惑和挣扎,但她们往往会更加主动地选择命运和自己的生活方式,脆弱的同时也很坚强。”唐晓白说,希望在荧幕上呈现复杂、多元的女性形象。

  电影《出拳吧,妈妈》导演唐晓白

  为了演好一个专业的女拳击手,主演谭卓可谓是非常“拼命”,不仅全程素颜出镜,而且刻苦训练、遍身伤痛,在拍摄时还遭遇了胸部肋骨骨折。“这对现在的演员来说,还是有难度的。首先要投入大量的时间进行训练,其次还要经受很多折磨。”唐晓白说,在不断训练的过程中,谭卓的眼神也在发生变化,“而这正好符合剧情的发展,在最后一次对决的时候,谭卓的眼神是犀利的,毫不退缩。”

  据悉,在电影宣发过程中,主场团队选择了“大篷车路演”。“因为现在出行不易,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但我们希望能够真正与观众进行对话,所以放弃了公共交通,开着房车出来跑路演,将相关人员精简到4名。”唐晓白表示,期待电影里展现的大爱能被更多人看见,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表达剧组成员对电影和观众的热爱。(李南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