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院赴相城区数字经济企业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14日 12:03:00 来源: 苏州相城区人民法院

  5月11日下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燕仓,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赵晓青、管祖彦,苏州劳动法庭法官汪文一行深入相城区数字经济企业走访调研,关心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状况,了解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难点和堵点,倾听、回应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劳动用工、稳企复产等方面的司法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相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建东,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和布瑞克(苏州)农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法务人员、代表委员进行深入交流。就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创新、商业秘密等无形资产保护,发明专利授权计划、法院财产保全措施如何兼顾司法公正与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讨论回应,解答法律困惑,并征求企业对法院延伸审判职能、优化司法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家企业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认可法院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感谢法院能够深入企业排忧解难。

  王燕仓副院长表示,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着力保障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是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中心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苏州中院陆续成立苏州知识产权法庭、苏州劳动法庭等4个专业化法庭,充分发挥“四庭协同”工作机制的保障作用。依托在相城区设立的苏州首家“苏知和合坊”,整合各方资源助力企业源头化解解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及时出台保障稳企复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文件,相城法院也出台多项举措,两级法院共同致力营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司法服务助力相城区打造“数字化发展第一区”。

  今后的工作中,苏州两级法院将紧紧围绕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努力践行“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在履行好审执职能的同时,主动问需于企,听取代表委员意见,进一步提高服务市场主体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以司法之力暖企、助企、护企、惠企、安企,以司法智慧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李昕玥 丁莉华)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4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