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三措并举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

2022年05月14日 12:03:31 来源: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切实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减负解困、渡过难关,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积极推动市文体广旅局贯彻落实各级各类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专项政策,用足用好文体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开展专项督查,引导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支持。为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派驻纪检组就此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压实相关部门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4月初,启动全市本年度文体旅产业奖励类项目申报工作,预计扶持资金约600万元,6月底前将完成资金核拨。同时,将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比例从80%提升至100%,目前共有49家旅行社完成退款,暂退金额达1153万元。探索开展保险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缴纳保证金试点工作。对承租文体旅系统(包含文旅集团、星级酒店)权属物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完成减免租金近1400万元。

  发挥政策优势,扶持市场主体强化金融支持。在专项调研的基础上,派驻纪检组要求市文体广旅局创新思维,切实发挥张家港市文化产业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的政策优势,支持困难企业参与“文产贷”融资方式,推动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支持,实行市场优惠利率(上限为LPR浮动40个基点,在当前市场利率下贷款利率不超过4.1%),鼓励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减少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及时获得定向金融服务。

  注重未雨绸缪,创新宣传推广强化市场营销。为应对疫情过后文旅行业的消费热潮,派驻纪检组建议市文体广旅局未雨绸缪,提前策划,加大对全市文旅资源的宣传推介。线上构建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为载体的传播矩阵,将优质文旅产品、精品旅游线路、文旅优惠福利等以软文、短视频的方式向外传播推介,让更多市民游客关注张家港文旅动态。视情联合景区景点、热门商圈,以中国旅游日、暑期等为节点,开展文旅消费季、夏天旅游季、文旅推介会等主题活动,策划吸引力强、互动性高、体验感足的活动内容和产品,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参与进来。(赵卫红)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4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