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守护未来,向校园欺凌说不

2022年05月14日 11:35:00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近日,如皋法院立案庭干警卢婷婷走进如皋市白蒲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题为《人人都是英雄——构建和谐校园,抵制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课。

  播放动画短片《如果我是英雄》后,卢婷婷引入本堂法治课的主题——校园欺凌,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办”等方面展开讲述,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类型、危害和抵制措施,结合一些欺凌案例,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

  为激发孩子们的学法兴趣,她还通过提问的形式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向勇于发言的同学赠送书籍《呼噜噜与独角兽的幸福生活》,引导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教育同学们不当欺凌之人、不做欺凌之事、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我承诺做到尊重他人,言行文明,同学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学,我们将做到:校园阳光温暖,没有欺凌,没有暴力!”同学们洪亮的自我承诺展现了他们拒绝校园欺凌的决心,也为今天的宣讲增添了一份仪式感!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需要持之以恒、深耕细作地抓紧抓实,如皋法院将协同社会各界,携手为孩子创造一个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共同培育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给未来的希望撑起一把保护伞,杜绝校园欺凌的发生!(李菲菲 卢婷婷)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