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成为最温暖的港湾!法官进社区,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

2022年05月14日 12:01:43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2022年5月12日,如皋法院开发区法庭宗爱萍法官为东陈镇汤湾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培训。

  培训开始前,宗爱萍法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学习手册。宣讲中,宗爱萍法官从家庭教育的立法背景及意义出发,引出家庭教育主体的地位,作为家长,要树立“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理念。结合自己教育子女的故事以及现实生活中一些案例的实践经验,宗爱萍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四个方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和解读,明确未成年人家长应依法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有效监督、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她还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赋予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任务,就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东陈镇汤湾村村委会书记汪正荣要求参会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宣传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进社区、进家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成长环境。

  开发区法庭负责人陈璇表示,开发区法庭作为专业的家事审判庭,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工作,促进良好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的形成,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家成为最温暖的港湾。(杨莉莉)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