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未晚,老有担当 崇川法院老干部点亮“疫”线志愿红!

2022年05月14日 11:35:23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在崇川区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有这样一群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党员们,他们用最快速度响应组织号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上,就近就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贡献桑榆力量,彰显银发担当——他们就是来自崇川法院的老党员志愿者们。

  “我是名退休党员,但是身体硬朗,随时可以支援志愿工作!”连日以来,在崇川区多个全员核酸采样点内,都能看到崇川法院的老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花甲之年的身影,在一排排采样队伍中穿梭,成为一道靓丽的“银色风景线”。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愿投身社区防控一线,为筑牢抗疫坚实堡垒贡献银发力量。

  赵建宏和陆建清第一时间沉社区,参与了光明东村片区入口的进出人员防疫查验等志愿服务工作,维持检测点现场秩序,引导居民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张建香、何芳侗每周都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规范有序地开展检测工作;朱蓓蓓在全城静态管控的8天中,全程参与了钟秀街道百花社区尚德城邦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唐海清用他的镜头记录着战“疫”定格的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些老党员们虽不懂“高科技”,却仍一呼百应,去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鲜艳的“党旗红”保住群众的“安全绿”,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平安崇川的“守护员”。(张依)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