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如东县支行支持污水处理护海润田

2022年05月14日 09:22:31 来源: 农发行南通市分行

  去年以来,农发行如东县支行投放超8000万元支持当地化工园区污水处理,为绿色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如东县紧邻黄海,属于环境敏感区,拥有可建30万吨级码头的深水海港,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园区。近年来,政银企协同发力,大力开展园区整治提升行动,保护了当地农村海洋生态环境,为农业渔业生产保驾护航。

  春耕时节,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港城村的村民看着地里日益茁壮的庄稼,不禁喜上眉梢:“今年的肥料可真好,又划算,还够肥”。村民口中提到的“肥料”其实是园区内污水处理后的污泥,通过变废为宝,降低了当地农民农作物种植成本,更保护了当地水环境及土地环境。

  近年来,该行高度关注园区发展,主动与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对接,积极宣传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多次前往园区现场调研,因企定策制定服务方案,成功获批1.5亿元水利建设贷款授信,累计投放超7000万元支持江苏如东洋口港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项目(一期),通过对园区内部分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改扩建,处理能力由4800万吨/日扩建为1.25万吨/日,帮助当地政府更好地保障园区入驻企业工业污水废水处理问题,为推动园区经济的发展提供保障。另外,还向南通天元水处理有限公司投放了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购买污水处理服务,助力打赢园区发布蓝天保卫战、污染治理攻坚战。

  “经过处理的污水出水水质较好,可降低对环境的负荷,完全可以直接回用于农业灌溉。”苏环洋口港(南通)水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道,“不仅如此,污泥还可以用作绿化用肥或农田用肥,能有效防止水生态环境受到污染,可一举多得呢!”(陈逸霖 张兆伦)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4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