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法院一封感谢信得到区委政法委书记肯定

2022年05月13日 21:11:38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近日,一封感谢信寄到海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勇手中,信中为江苏某置业有限公司对海门法院服务企业、高效执行,解该企业“燃眉之急”表示由衷感谢和敬意。此事得到姜勇的肯定。

  据了解,该置业有限公司在2008年4月至2012年6月期间,被其公司总经理吴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该公司资金达四千万余元,至案发仍有八百万余元未归还。海门法院对该案于2019年3月作出判决,判决被告人吴某某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责令其退出挪用的资金及收益共计七百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该企业申请执行,期间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查封房产等强制措施难以实施,执行工作难以推进,加上建筑业及房地产等行业原因,该企业资金运转严重困难。海门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黄平承办该案,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被执行人执行谈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商讨出由被执行人先行挂牌出售房产后将钱款尽快执行到位的办法。2022年5月5日节后第一天上班,一笔执行款项140余万元汇入法院账户,此时又恰逢该企业有笔贷款5月6日到期,亟需该笔资金还款,黄平立即申请开启“绿色通道”为申请执行人申请紧急拨款审批。在5月6日,最后一笔执行款160万元也汇入法院账户,该案执结完毕,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感谢信中写道:“海门法院作为全国优秀法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润物细无声的司法情怀,为企业战胜困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虽然执行过程困难重重,但该院以服务大局、服务企业为先,帮助困难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渡过难关。承办法官积极沟通、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值得全院干警学习。下阶段该院将继续立足审判执行主业,努力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有力贡献。(崔佩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4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