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守廉洁,树底线”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21:15:21 来源: 启东市委老干部局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思廉、知廉、践廉,5月11日下午,启东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守廉洁,树底线”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公正、廉洁、为民”的清风正气。

  一把手讲话强立场。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海兵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廉政意识。以史为鉴、以人为鉴,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要严格制度,注重规范执行。办公程序要公开规范、公正民主;要学习先进,筑牢理想信念。主动向身边的榜样看齐,筑牢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平时注重修身养性,不思贪欲。

  专题党课沁初心。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施建琴,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了勤政廉政的要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扬信念之帆、存敬畏之念、怀感恩之心。鼓励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克勤克俭。在工作中敬畏权力,秉公用权、敬畏党组织,胸怀大局意识、敬畏党纪国法,不逾矩不越线。感恩组织,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

  学思践悟守底线。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部分章节,观看警示教育片《微权力下的贪婪》,以案明纪、以案为戒,促使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守纪律规矩,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笔墨清风画廉洁。丹青吐彩,翰墨飘香,组织市老干部书画协会举办主题书画展,通过艺术创作聚抗疫之力,养清正之气,敦促党员干部砥砺党性、锤炼操守,对法纪常怀敬畏之心,存戒惧之意。

  贪念起,虽万水千山然草木皆兵;廉念坚,虽一箪一瓢然心安初见。市委老干部局将持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激励全体成员勤政廉政,创新实施老干部工作“五大行动”,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启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4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