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白驹初中以强化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3日 21:09:20 来源: 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白驹初级中学党支部紧跟时代脚步,积极开展以“学党史、铭初心、勇担当、创佳绩”为主题的系列党建活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推进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该校党支部以党史学习为引擎,聚焦“四个注重”发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注重党员干部“领学促学”。支部书记带头学,支部成员跟进学。班子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教师党员“学有所范,学有所得”。注重学习与践行“知行合一”。通过轮流党课,将“党史”教育与校本课程深度融合,讲好砥砺奋进的红色故事。“重返课堂学党史,不负使命守初心”主题学习活动,增添了广大党员守望初心、砥砺奋进的自信。注重图文与视频有机融合。学校党支部以狮子口党建示范基地、八路军新四军会师纪念地为依托,以红色专刊《铁军》《大江南北》,党建专题片《领航新时代》等为媒介,重温中国共产党“追梦前行”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一路走来的巨大成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的学习热情。注重党内党外联动提升。学校党支部在注重党员干部学史鉴往、明理增智的同时,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尤其是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参与学习,分享学习所得,以“党史”促“党建”,以“党建”促“校兴”。

  主动作为,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校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支部统一思想,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意识。为从根本上杜绝“无为”“躺平”惰性滋生现象,支部组织开展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对标找差”,深入剖析思想、作风等方面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整改“四明确”:事项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

  多措并举,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根基。立德铸魂扬正气。该校党支部把“立德铸魂”作为党员先锋模范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将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警示教育有机结合,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根基。专业引领助成长。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党支部牵头各职能部门,深入开展以“半日研”为平台的“融课堂”践行研训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对青年教师进行专业帮扶和指导,锻造高质量师资团队。特情解困强根基。面对疫情防控,广大教职工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职责。

  行稳致远,提升学校发展品位。该校借助廉政文化熏陶、警示教育反思、学习心得感悟、同伴帮助点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静下心来教学,潜下身子育人。学校办学品位和地域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江苏省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五好乡村教工之家”、盐城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平安校园示范校、盐城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大丰区初中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大丰区党风廉政工作先进集体、大丰区教育工作综合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综合考核位居同类学校前列。(朱洪富 刘峰 丁晓萍)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4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