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高举旗帜蹚新路 创新理论谋发展

2022年05月13日 17:21:26 来源: 新华网

  5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五彩如东·理论学习‘思享’会”示范接力暨理论学习沙龙活动在如东县委党校举行。活动打卡、观看视频、名师宣讲、学习分享、文艺“理”赞、活动点评等一系列流程,紧紧围绕“话说共同富裕”这一主题,生动的事例、身边的实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今年3月,如东县委宣传部在全县组织开展“五彩如东·理论学习‘思享’会”示范接力活动,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重点,注重以“需求”为导向,坚持内容为王,按照“流程仪式化、形式多样化、对象分众化”要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推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

  “理论宣讲名师带出来的徒弟,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我们听了不仅入耳入脑入心,更入神。”袁庄镇党委宣传委员沈玉玲在参加学习活动时说。

  “乡村产业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近几年,如东县国家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高新区)大力栽种‘富民果’‘摇钱树’,冬春采草莓、夏采阳光玫瑰、秋采葡萄和猕猴桃,年产值6亿多元,甜蜜的事业鼓起村民钱袋子;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苴镇街道)何丫村盐碱地上发展高效水产养殖,全村4200亩亩均产出突破6万元,昂首跨进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行列;大豫镇种植西兰花,形成育苗、种植、收购、冷藏、销售一条龙产业链,年助农增收2亿多元。”吴金明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成员、如东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顾霁虹在作《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宣讲时,从乡村组织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讲到带动产业富民,深入浅出的阐述,让深奥的理论化为通俗易懂、奋斗可达的动力。

  如东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王孝誉表示,数字经济创造社会财富,数字经济提供就业岗位,数字经济促进均衡发展,数字经济优化公共服务,数字经济助推共同富裕。我国的共同富裕不是农业和工业经济社会形态下的共同富裕,而是与数字经济时代同频共振的新阶段,要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打造共同富裕新型载体的新路径。

  “借力资本市场的‘活水’,如东经济开发区浇灌出一片创新活力迸发的产业高地,托起百亿富民产业,诞生更多的‘金蓝领’和新时代‘经开工匠’。”如东县余晶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成员陈思仪从实践层面阐述了资本就是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源头活水”。

  会上,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于海霞表示,理论学习“思享”会凸显理论性、思想性和时代感,主题明、形式新、效果好。今后,将组织更多形式多样、更加新颖的示范接力活动,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基层宣讲“接地气”,凝聚民心“有底气”。打造理论高地建设,如东在深化理论宣讲“十百千万”工程基础上,按照“流程仪式化、形式多样化、对象分众化”要求,以一次学习打卡,一段文本诵读或一段视频学习,一次专题讲座,一次学习分享,一次知识竞答,一次学习点评等“六个一”为主要形式,借助于“空中理论课堂”,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全年拟举办12场主题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扶海大地生根开花结果。(孙星星 佘陈婧 杨新明)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4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