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茅山风景区:巾帼志愿者柔肩担使命,抗疫一线展英姿

2022年05月13日 17:11:17 来源: 句容茅山风景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句容茅山风景区巾帼志愿者们全力支援、日夜奋战,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用奉献铸就大爱情怀,用实际行动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宝华“疫”线充分彰显了巾帼“她”力量。

  疾风知劲草,抗“疫”显担当。46岁的袁立霞,去年年底做了手术,年初刚恢复,她毅然报名,支援宝华。到达小区点位,除了完成固定任务外,她主动化身“大白”,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站几个小时。“累是累点,但是我能扛。之前做过核酸检测辅助工作,让我上,我有经验!”袁立霞说。熬最深的夜,睡最短的觉,喝最少的水,这是她在抗“疫”一线最真实的写照。

  “疫”声令下,刘扬将两个孩子交给家人,旋即奔赴宝华玉兰花园点位。由于全天工作安排满满,孩子们想她,她也只能在任务完成后,抽时间视频一会儿。每当孩子们问她什么时候回家,她总是笑笑说:“妈妈是超人,在外面打‘怪兽’呢!”刘扬还是第一次离开孩子们这么长时间,挂完视频,眼泪不禁流了下来。舍小家,为大家,作为一名党员,刘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巾帼不让须眉,1993年出生的熊满越,勇做“逆行者”。她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上门核酸、信息排查、门岗执勤、小区巡查、出入证发放……一直忙到夜里11点。“每当累的时候,我就会暗暗为自己加油鼓劲。信息排查时,每到一户我都仔细核查,做好登记,不漏一人!”虽然每天高强度地工作,但熊满越总是精神饱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青春誓言。

  队伍中,有一名自称“李大壮”的姑娘,就是李雅洁。隔两天,她就要帮助小区居民搬运蔬菜包,由于玉兰花园没有电梯,一栋6层楼,爬楼成了最累的事。李雅洁说:“搬运物资时,我就开启了‘女汉子’模式。”

  茅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柔肩扛重任、巾帼铿锵行,她们将温柔力量转化为坚强意志,在抗“疫”一线绽放别样的“巾帼芳华”。(董晶 陈瑶)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4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