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供电公司:开展廉洁教育 筑牢廉政基础

2022年05月13日 17:06:09 来源: 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新提拔人员任前廉政谈话活动,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企业文化展览中心、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纪委办公室宣贯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规定摘要等,要求新提拔干部要遵循“三个定位”,进一步夯实廉政教育基础,筑牢廉政反腐墙。

  该公司强调,一要找准“定位”,增强担当本领。新提拔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宽广胸襟,真正做到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坚定“人民电业为人民”初心不动摇,主动融入到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实现新时代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二要提高“站位”,锤炼品德修为。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和政治锻炼,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尺,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注重培育内心的定力,果敢硬朗。工作中要牢记责任、扎实履责,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基层、基础、基本功做起,在实践中历练成长。

  三要立足“本位”,忠实履职尽责。要强化履行“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要根据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性质,经常地梳理和查找分管工作中的管理风险和漏洞,防控业务廉政风险和岗位廉政风险,筑牢“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制度防线。

  四要把握“方位”,强化自我约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约束自我、履职尽责,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培养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高自身的思想基础。(袁成虎 韦强强)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4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