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2022年05月13日 12:20:56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不断增强“双统筹”能力 确保既“防得住”又“放得开”

  5月12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市委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不断增强“双统筹”能力,确保既“防得住”又“放得开”,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闻风而动的状态,更准、更稳、更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全力夺取“双胜利”。

  排查管控要更严密。根据防控政策的动态调整,充分发挥城市免疫感知平台的监测预警作用,加强来常人员行程查验,落实相应防控举措。加强对疫情发生地社区传播、外溢风险的研判,确保不漏过一丝风险,坚决防止出现失管漏管现象。

  社会面防控要更严谨。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筛查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应检尽检工作。加强对“场所码”应用的督查检查,务必保证各开放场所进出人员和从业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严防聚集性感染。

  隔离能力要再扩容。加大对现有隔离房源的梳理,保障物资储备和管理力量,同时多渠道开源、多方面统筹其他隔离资源,确保隔离房间储备充足。

  采检能力要再优化。抓紧部署、运转便民核酸采样点,加强人员培训,满足群众15分钟采样需求。加大进口和重点涉疫地区物品抽样检测,提高早发现能力。

  疫苗接种要再提速。进一步加大组织发动和宣传引导,加快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货运司机闭环管理要再严格。增配卡口人员力量,进一步优化道口查验和闭环管理流程。建好、用好、管好“货车营地”,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物流安全防线。

  惠企政策研究要再发力。聚焦企业发展所需、突出企业发展所盼,针对性出台企业急需的好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纾困、助力企业焕发生机。聚焦稳链、补链、强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韩晖 姜小莉 舒泉清)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