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无锡一季度外资招引逆势上扬

2022年05月12日 12:16: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2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江苏省无锡市商务局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今年一季度,无锡全市实际使用外资达12.9亿美元,同比增长42.1%,新增协议注册外资21.5亿美元,同比增长12.3%,外资招引实现逆势上扬。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无锡当地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8.4亿美元,同比增长84.5%。从资金来源地看,今年一季度无锡全市实际使用外资主要来自香港地区、离岸金融中心、美国、新加坡等。从主要到资项目看,今年一季度实际到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达到28个,占全市比重93.8%。

  西比曼生物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于2010年落户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是一家创新性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该企业落户以来在无锡总投资额超2亿美元,今年一季度,企业围绕相关产品的临床试验启动了新一轮增资和扩建计划。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深耕无锡的威埃姆输送机械(无锡)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仍然实现了不错的业绩增长,正计划扩产增容,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业链供应服务。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项目将把威埃姆无锡公司打造成为集团在无锡的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

  企业的信心来自于市场环境,也离不开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据介绍,今年以来,无锡各地各部门协同助企纾困,加强企业走访服务,全力维护当地4万余家外资企业供应链、产业链和人力资源链的畅通稳定。(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4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