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十天四起,泰州海事加强疫情期间船员救助

2022年05月12日 12:11:16 来源: 新华网

  近期,受疫情影响,船员上岸存在困难。泰州海事局加强了对船员的帮扶救助。

  5月9日,长江88#浮南侧锚泊船“皖阜南货**”轮上一名船员身体不适,急需上岸就医,泰州海事局水上交通管理中心接报后立即调派海巡艇将其转运至码头送往医院。这是泰州海事局十天内救助的第四名船员。

  救助“皖阜南货**”轮身体不适船员过程中,泰州海事局水上交通管理中心接报后,迅速锁定该船位置,查询该船最近14天航行轨迹,通知最近的快反处置中心。快反处置中心在远程核查船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及近期核酸检测情况后迅速安排“海巡06515”到达现场救助。

  疫情期间,水上救助任务压力增加。泰州海事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始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水上突发事件、异常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高效救助多名伤(病)船员:

  5月1日,泰州海事局成功救助“徐兴航推**”船队中一名脑出血船员,从接警到成功转移救助患病船员,全程仅用20分钟。

  5月3日,泰州海事局及时将“华盛**”轮上一名手臂被重物砸伤的船员紧急送医治疗。

  5月6日,泰州海事局积极协调紧急救助“苏盐城货**”轮上一名腹痛船员。

  目前,上述伤(病)船员均已得到妥善救治。

  泰州海事局依托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市水上搜救中心、市长江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水路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等平台,联合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积极维护船员权益,严守水上安全生命线,今年以来已成功实施13起船员伤(病)救助行动。(何长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4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