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古镇通安上线有声人文读物

2022年05月12日 12:10:40 来源: 新华网

  “传说在,春未老,天上人间通安好。”近日,苏州古镇通安以有声形式上线《通安传说》,旨在唤起居民的通安文化记忆。

  “通安,这是一方说来话长的水土,从最初商末泰伯的勾吴国,到阖闾大城苏州城西的吴国辖地,2500多年来的寒来暑往,而名胜古迹和神话传说,就是岁月里的一双翅膀……”在《通安传说》朗诵中,听众们可以重温历史及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传奇故事,追寻记忆,寻找乡愁。

  据悉,《通安传说》有声版每周定期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播出,讲述通安的历史延续、传统民俗、社会变迁及传说故事。

  据通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下互联网轻阅读盛行的背景下,该镇创新将音频在微信公众号连载推出,目的是帮助居民深入了解文化历史,丰富群众生活。

  通安镇居民王燕说:“《通安传说》有声版的推出,让我们得以慢下脚步,回头看看曾经的岁月,在回首中感受民俗与乡愁,激励我们珍惜美好当下,畅享幸福未来。”

  接下来,通安镇还将持续发掘更多文化记忆,结合基层社区文化服务需求,为居民带来更多贴近生活、积极向上的创新作品。(谢小瑞、刘巍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