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公布5个“铁拳”行动案例

2022年05月12日 12:22:27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公布5个“铁拳”行动案例

  混合油冒充车用油“混”入市场、“法式金箔鹅肝”非法销售、电梯维保不尽责、气瓶充装不规范留下隐患……9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今年第一批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5个案例分别为:宁波一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高沸点芳烃和碳九的混合油品冒充车用柴油案、朱芮云未依法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非法零售成品油案、溧阳振东气体有限公司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且未建立充装前后的检查和记录制度案、江苏天空电梯科技有限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案、武进高新区囍榷餐厅生产经营非法添加金银箔粉食品案。

  其中,去年3月,宁波一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向某公司购买了高沸点芳烃溶剂和碳九组成的混合油品,并与常州市某石油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柴油销售合同,准备将上述混合油品冒充车用柴油,以每吨4350元的价格对外销售。因油品被查扣未完成交付,实际查扣货值总计超380万元。今年4月,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对当事人处以罚款192万元。

  据悉,今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的“铁拳”行动,以贴近群众生活的服务行业为重点,严查8类违法行为,包括食用油掺杂掺假、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常市监 董心悦)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