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武进启动“生态环境服务月”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12:21:26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严执法优服务,擦亮生态底色

  武进启动“生态环境服务月”活动

  在连续6年公布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的基础上,本月,武进生态环境局将案例制作成漫画手册和动画短片,并主动上门向企业发放《以案说法漫画册》,通过自媒体线上平台投放短片。生动直观的动漫画面,简洁精准的案件启示,让广大企业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

  本月初,武进生态环境局启动“生态环境服务月”系列活动,通过优化生态环境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除了加大法治宣传服务力度,该局还从三个方面发力严执法、优服务:

  优化审批,提升质效。实现审批延时服务、非工作日预约服务常态化,变“企业找我办”为“我找企业办”。对重点项目开设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硬核组团”,主动上门。构建“多部门协同、全方位发力、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模式,由局负责人带队,各业务科室和行业专家组成服务队,对相关企业包联挂钩,主动上门服务,面对面听取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指导企业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加强监管,优化市场。加强对环评编制第三方监督管理,进一步优化第三方市场。建立“黑名单”与“红名单”库,为建设项目提供优质“红名单”作参考选择,保障环评技术服务水平。

  武进区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武进生态环境局局长于乐表示,武进是“两湖”创新区建设的主阵地之一,区生态环境部门将优化执法监管方式,结合在线监控等技术手段,及时精准发现生态环境违法违规线索,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以更优的生态环境助力建设“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骆冬明 朱雅萍)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