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以常州创新园18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

2022年05月12日 11:29:43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两湖”创新当先行,中以合作向未来

  中以常州创新园18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

  在常州举全市之力推动“两湖”创新区发展之际,中以常州创新园迎来新的发展契机。5月11日下午,园区举行2022年首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8个重点项目签约或入驻,包含共建计划项目、中以合作平台、中以合作项目、以色列人才项目和数字经济项目等。市长盛蕾出席活动,并为入驻企业颁发“中以创新蓝钥匙”。

  签约仪式前,盛蕾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摩希孵化器、森以创业投资中心、小域智能、中以园管理办以及新竣工的以色列中国人才服务港。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先生通过视频致辞,对举办本次签约仪式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中以常州创新园汇聚了中以双方的合作伙伴和合作项目,是得到两国领导人认可的创新合作成功典范,同时,他也非常期待在未来能再次访问常州。

  签约仪式分云签约和入驻仪式两个环节进行。其中,云签约环节共8个项目,分别为共建计划项目:以色列企业Foresight、Digate、Opsys;中以合作项目:小域智能&以色列EfCom公司、九章医疗与以色列赛格医疗、森以创业投资中心与以色列趋势线集团以及凯米晨物联网与以色列Orcam公司;以色列人才项目:常州大学签约希伯来语专职教师Danielle A. Stern。

  现场入驻的项目有:万帮绿电交易平台项目、皓鸣科技、中科鸿讯、凛灏科技、库曼智能、迪莫工业、云焱科技、芯佰微电子、锤链科技和翌通智能。所有入驻企业都获得“中以创新蓝钥匙”,象征着企业正式加入中以常州创新园。

  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表示,未来园区全体人员和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策服务力度,提升专员服务温度,提优定制服务精度,吸引更多海内外朋友来到园区,共同见证中以常州创新园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常州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园区在国际创新合作和产业投资领域上不断取得新突破。2021年,园区成功纳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建成中以国际创新村、骨科与运动康复产业创新中心等高端载体,引进科技型企业项目40个(累计160个),促成中以技术合作项目6个(累计42个),创新合作成效得到中以两国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签约仪式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参与本次签约的以色列企业代表,以及位于特拉维夫的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参加活动。

  市领导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姜小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2828